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小满【陆小凤传奇】章三.枪手(4)

避雷:
1.专注各类同人父子兄弟,信奉没有儿子创造儿子。
2.训诫向,不了解sp的看官勿入。
一个短小的过渡章,不想多给自己塞狗粮。
————————————
花平端着洗脸水敲开门的时候,我已经蜷在墙角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陆小凤将我从地上踢起来,又把我提溜到面盆前:“抓紧洗把脸提提神。”
我迷迷糊糊地把手往水里一伸,凉得一个激灵,睡意瞬间就去了七八分:“花平哥,咱们家是穷得没有烧水的柴了吗?”
花平在一旁拿着干净的布巾候着,对我微微一笑道:“这凉水是我特意用冰凉过的,提神效果应该是不错的——七少爷今早传书来,说他今日大约就到家了。”
我二话不说把凉水往脸上扑,又捞了水直接拍在头顶百会穴上,凉水顺着头发滴滴答答淌进衣服里,冷得我一个哆嗦。
我洗漱完,陆小凤已经将一杯浓茶并一碟小点心递到我面前:“喝两口醒神,然后把那篇书默给我听听,不说能让花满楼多满意,至少也不要到直接拱火的地步——先吃点东西再喝!胃不要了!”
我讪讪地放下茶碗,拿了块糕点塞进嘴里,又忍不住将桌案上整齐的一摞宣纸拿起来翻看。
看着那与我一般无二的笔迹,我不由得费力咽下满口点心,真心实意地感叹道:“哥哥,咱们两个姓陆的,兄弟一生一起走,谁先成家谁是狗。”
陆小凤活动着手腕斜睨着我。
我干干一笑:“你有七童你先走,留我一条单身狗。”
陆小凤伸了个懒腰,把被我蹂躏了一晚上的书册拿在手里,一脚蹬在桌沿上,一副放纵不羁的懒散模样:“行了,背吧。”
我:“……呃……哥,提一个字行不?就一个字!”
陆小凤爽快道:“夫,接吧。”
……一个语气助词有什么用吗?
最后小楼的这个上午,鸡飞狗跳,热闹非凡。
花平笑眯眯地在一旁抱着胳膊看热闹,末了还是拉了陆小凤一把:“陆公子,午饭已经好了,先用饭吧。”
陆小凤点头,又对我下结语道:“差强人意。”
我有如此结果已经很是知足,便乐呵呵地拉了陆小凤的袖子要去瞧瞧今日的菜品。陆小凤任我拉着站起身,刚走了两步却突然停了下来,凝神屏气仿佛在细细听着什么。
我被他这动作搞得紧张兮兮,正想小声问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陆小凤却突然间眉开眼笑,唇上两撇小胡子弯出一个弧度,将他此刻愉悦的心情显露无疑:“花兄回来了。”
等我下楼正好看到花满楼跨下马背的时候,我还在默默地感叹这两个不知道究竟是功力深厚还是爱得深厚……
“陆兄,你早就回来了?”花满楼将缰绳给了迎出来的马夫,对陆小凤笑道。他虽是有这些日子没在家,看起来却是清清爽爽,仍是一派贵公子的气质。阳光映在他黑如点墨的一双眸子里,原本该是黯淡无神的盲眼此刻却好像蕴了光华无限,仿佛有多少灿烂的光芒从心里涌到了眼睛里,又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漫溢出来,满满的都是欢喜。
陆小凤笑得露出脸颊上两个小小的酒窝,迈步迎了上去。
我在一旁默默地捂住了眼睛。
救命这对狗粮专业户闪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

评论(7)
热度(41)

© 人间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