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任侠【楚留香新传】章一.楚楚(1)

避雷:
1.专注各类同人父子兄弟,信奉没有儿子创造儿子。
2.训诫向,不了解sp的看官勿入。
————————
我真倒霉,真的。
你说我二十一世纪的一个大好少年,好端端地在家翻翻古龙,怎么就被一个雷劈了呢?劈了也罢,怎么还能发生穿越这种玄幻的事?穿越也罢,让我变成个富家公子坐拥娇妻美妾多好,为什么要给我一副六七岁的小孩子的皮囊?
我觉得我穿越的方式可能有点不对。
但是这都不重要了,现在的重点是我这幅身躯虽然穿的不错,但是兜里比脸都干净。
喂……这是哪家的小少爷走丢了啊快把我捡回去!
我在一家酒楼门前徘徊不去,欲哭无泪。
“怎么了,没东西吃么?”
我正眼巴巴地向酒楼里望着的时候,一个清朗的男声突然在我身边响起。我抬眼望去,见是一个一身白衣面容俊逸的男子,手里还拿着一把绘着山水的折扇。
不过长得好看也不能当饭吃,我只看了他两眼,便可怜巴巴道:“我好久没吃东西了。”
“你父母呢,怎么把你一个人扔在这儿?”那男子在我面前蹲下身来,给我擦了擦脸上的灰。
我欲哭无泪:“我不知道……”
男子明显很是同情,他一把将我抱起来往酒楼里走:“我带你吃饭。”
我闻到他身上有郁金香的香气,脑子里似乎有一根弦被拨了一下,却很快消失。不过我实在是饿,索性也不去纠结,开开心心地由男子抱着进去。
许是看出我是饿急了,那白衣男子也不点什么费事的菜,只要了一碗面,面上卧着一只荷包蛋和一根鸡腿。
看着白生生的蛋和白生生的面,我眼角忍不住一阵一阵抽搐。这位大哥真是好眼力,点了三样东西,有两样是我上辈子饿死也不想吃的……
不过我也顾不得别的了,连筷子都没拿,直接上手抓了鸡腿开始啃。男子坐在旁边慢悠悠地摇着折扇,不时地叮嘱我一句慢点吃。
“大哥,你真是个好人。”
我吭哧吭哧地啃着鸡腿,毫不犹豫地给这男子发了一张好人卡。
白衣男子默了一默,神色有些古怪:“你叫我什么?”
我舔了舔嘴唇上的油,犹豫道:“大……大兄弟?”
难道他年龄不大,只是长得有点着急?
“……”白衣男子摸了摸鼻子:“如果我是在正当年纪成了婚,现在儿子也该有你这般大了。”
我把啃得光溜溜的鸡骨头放在桌子上:“呃……大叔,你真是个好大叔。”
左右这里全是古人,认真论起来我怕是要挨个磕头喊祖宗,别说叫一声大叔,就是叫爷爷也是我占了便宜。
不过话说回来,我会不会有哪个祖宗在这里啊?不知道如果我捅死自家祖上,以后还会不会有我……
祖父悖论这种东西真的很难解释啊。
我吃了个鸡腿,肚子里有了些底气,便也不急着继续吃,向男子打听道:“大叔,你知道这附近有哪家的小少爷走丢了吗?”
男子摇头:“没有。”
我便有些气馁,看来我投的这个胎着实没有锦衣玉食的命:“那你知道哪里招童工吗?我刷个碗端个盘子还是可以的……实在不行,其实女红我也会一点……”
“你问这个做什么?你小小年纪,就要自己养活自己了么?”男子微皱了眉头。
“我不记得我家在哪里,不记得父母在哪里,甚至都不记得自己是谁,【陆小满:我怎么觉得这台词这么耳熟?】自然只能自己养活自己了。”我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要不,你知道这附近的丐帮窝点在哪里吗?”
白衣男子叹了口气:“你却是个可怜的,不如就跟着我走吧,我帮你寻个人家。”
我想想这也不错,满口答应下来:“多谢大叔!”
说完我又觉得不知道恩人叫什么未免失礼,便问道:“敢问大叔尊姓大名?来日我也好报答。”
“在下姓楚。”男子轻摇着折扇:“楚留香。”
我没稳住,直接从长凳上仰面栽倒。
“怎么,我的名字让你这么惊讶么?”楚留香摸了摸鼻子——我早就应该把他这个标志性的动作和他身上的郁金香气味联系起来的……
我扶着凳子艰难地爬了起来:“原来是香帅啊,久仰大名,久仰大名……”
“你不过六七岁的年纪,也知道我么?”楚留香奇道。
我认真地点头:“盗帅楚留香鼎鼎大名如雷贯耳,我可是听着你的故事长大的。”
然而此时此刻我心里正在疯狂地刷着弹幕:卧.槽我能不知道你么我就是看着楚留香传奇被雷劈死的啊!由此可见咱俩之间简直是水火不容的关系啊,我往你身边凑会被天打雷劈的!
我爬回去坐正了,对楚留香拱了拱手:“多谢香帅今日的一饭之恩,他日定会报答。”
他日是哪一日?管他呢。
“不过刚才的话都是我开玩笑的,我知道我爹娘是谁知道我家住哪儿,就不劳香帅费心了,我这就回家了……”我心想着这贼界的扛把子总不至于和我一个小孩子计较,准备拔腿开溜。
楚留香道:“我仿佛觉得,你不是很想和我有牵扯?”
我惊讶道:“有吗?我居然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楚留香:“……”
我干干一笑:“只是不想给香帅添麻烦。”
主要是为了自己的这条小命。
我一直觉得,抱主角大腿也是要分哪本书的。就楚留香这样半辈子专注于找死的主角,还是不抱也罢。毕竟如果哪天出了什么事,古龙老爷子肯定不会把自己亲儿子挂了,被方死的绝对是我这个后妈养的。
类比来说,如果穿的是陆小凤传奇,该抱的大腿也应该是帅气多金还眼瞎的富二代公子花满楼,而不是一身麻烦的主角陆小鸡。
不过他俩好得一个人似的,抱谁好像都一样,都是挂在了陆花这棵大树上……
隔壁剧组的陆小满默默躺枪。
门口突然有些动静,楚留香眼风一扫,仿佛是感受到了什么抬腿就想走。我正暗自庆幸,他却又回头看了我一眼,安稳地坐了回去,然后伸手将我扯到了他的身边坐好,又将那碗面也端到我面前。我还没反应过来,手里就被他塞了双筷子。
我刚抬起眼惊疑不定地望着楚留香,不知道他突然犯的什么病,他却已经低下头来低声对我道:“也别他日报答了,就今日吧。”
……
我正无语间,就看门口冲进来一个姑娘,脚步匆匆伴着细碎的银铃声。她左右看了看,眼睛一亮,冲着我这个方向就过来了。
“喂,是你哪朵桃花来找你了。”我不由得有些幸灾乐祸。
楚留香又摸了摸鼻子:“你一会儿配合我把这朵花骨朵掐掉。”
我瞪大了眼:见了漂亮姑娘就走不了路的楚留香居然要掐掉自己桃花?是有什么事被我蝴蝶了一下吗?
那姑娘已经几步走到了我们这张桌子跟前,面色泛着微红:“楚留香……”
“孟姑娘。”就算是要掐桃花,楚留香也是温温润润的君子模样。只是他只来得及叫了一句,别的话都还没出口就被那孟姑娘抢了先:“你什么时候去跟我爹提亲啊?”
我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
楚留香听见我在咳嗽,回头给我拍了拍背。我抬起头,无声地指责他:始乱终弃的渣男!
楚留香眉毛拧了拧:我没碰过她!
我继续指责他:四处留香还留情就是你的不对!
楚留香眼一瞪,我还没来得及从他的表情看出他想说什么,一旁的孟姑娘已经迟疑地问道:“这是谁家的小孩啊?”
楚留香笑容自然地转头看她:“我儿子。”
我:……???
凭什么啊?别人穿越就是捡本武林秘籍从此开启开挂的人生,一路打怪升级顺带俘获妹子们的芳心,为什么轮到我穿越,一开始就“被儿子”了?
作者你出来,我们谈谈人生好吗?

评论(6)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