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小满【陆小凤传奇】章二.离家(5)

避雷:
1.专注各类同人父子兄弟,信奉没有儿子创造儿子。
2.训诫向,不了解sp的看官勿入。
我觉得这一章可以完全地体现出我对陆花这一对cp的热爱,以及打孩子什么的,真的是顺带的。
————————
我伏在床上养伤的第三日,花满楼正喂我吃饭的时候,花平在门外禀告道:“七少爷,陆公子回来了。”
我惊得一个哆嗦,险些打翻了粥碗。花满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陆小凤就已经从窗口飞了进来——你就不能老老实实走门吗?跟隔壁香帅学什么……
【楚楚:没错,我爹从不走门。】
陆小凤已经不是我之前认识的陆小凤了,如今的他,是两条眉毛的陆小凤……看来西门吹雪又给他帮了个什么忙。
陆小凤进来便先盯着花满楼,笑道:“花平说你在陆小满屋子里,怎么,这大白天的两人窝在屋子里做什么?”
陆小凤的目光从花满楼脸上挪到他手中的粥碗上,又看了看我,语气瞬间就严肃了起来:“这是怎么了?”
花满楼云淡风轻道:“不过是小满调皮摔了一下,我给他上过药了,不碍事。”
我眼泪汪汪地望着七童,果然花满楼才是我的亲家长啊。
陆小凤却一点都没有相信的意思:“花兄,你可不能凭着你骗人不眨眼的天赋就来哄我。”
说着他双臂环抱在胸前,只盯着我道:“陆小满,出了什么事,你自己说。”
我是真的不敢说实话,他这个姿势看起来随意,落在我眼里却仿佛有莫大的气势,让我忍不住心慌气短。我往花满楼身后藏了藏,只露出一个头顶:“你听七童说就好……”
“做什么一回来就这么气势汹汹的,”花满楼轻嗤:“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一路回来又出了这么多汗。”
“花满楼,你别转移话题啊。”陆小凤不依不饶,就站在原地冷飕飕地望着我:“到底出了什么事?”
“是他淘气,我已经教训过了。”花满楼把粥碗放在一旁的小几上,仍将我护在身后。
“花满楼,你看陆小满这幅劫后余生的样子,怕是爬都爬不起来了吧。”陆小凤拿手指隔空点了点我,对花满楼道:“能让你下这么重的手,他究竟是犯了什么样的大错?”
我默默地把头顶也缩到花满楼的身后——古龙老爷子的亲儿子个顶个都是看别人的表情就能猜出对方在想什么的犯罪心理学家,名侦探柯鸡面前说多错多,不如闭嘴交给七童。
花满楼叹了口气,道:“你就不必问了,左右小满已经得了教训,又何必要你也生一场气。”
陆小凤道:“那不一样,我总得知道他又闯了什么祸,以后他再犯的时候才好量刑。”
我只觉得身后的伤又成片地疼起来,不由得带着哭腔道:“不会再犯了,绝不会了……”
“花兄,你确定要瞒着我么?”陆小凤盯着花满楼,认真道。
花满楼最终妥协了,道:“告诉你也无妨,只是你不许再动手了。”
陆小凤不置可否,对我扬了扬下巴:“陆小满,你自己说,要是有什么遗漏不实之处……嗯?”
陆小凤最后这个“嗯”尾音上扬,深得霸道总裁的精髓,威胁之气尽显。我在他的威压下丝毫不敢隐瞒,从我是怎么瞒着花满楼出门,又是怎么甩开小楼的人的,到我为了妹子差点被人抹了脖子一一说来,只是声音越来越小——陆小凤那张脸已经黑得彻底。
待我支支吾吾说完了来龙去脉,陆小凤点了点头,凉凉道:“所以,你就这么不拿自己的命当回事?”
我赶紧摇头:“不不不,当回事的当回事的……”
陆小凤一双凤眼斜着我,开始挽袖子。
我惊慌失措,还没做出什么动作来,花满楼却已经拦在了我面前。
“陆小凤,”花满楼声音不虞:“我已经教训过小满了,你好好说话,不准动手。”
陆小凤眉毛一挑:“就你宠他那个样子,他能得几分教训?”
我躲在花满楼身后,哆哆嗦嗦地探出头道:“陆……兄长,你未免也太小看了七童的脾气和武力值……”
陆小凤凌厉的眼神瞟过来,我心里发虚就要往后躲,却蹭到了伤处,顿时就疼出了一脑门的汗。
“陆小凤,你今天要是敢动他一下……”花满楼丝毫不让,像只护崽的母鸡一样挡在我和陆小凤之间:“你以后就睡地上吧。”
陆小凤被噎了一下,一双眼睛看看我又看看花满楼,终于是举手投降:“好好好行行行,我不打他,不打他行了吧?”
我眼泪汪汪地望着花满楼的背影,只觉得此刻的他身高两米八,果真不愧是站在我家食物链最顶层的男人啊……
花满楼返身在床边坐了下来,轻哼一声:“你还要教训小满,他这样为了姑娘奋不顾身的行事准则,还不都是陆兄言传身教的功劳。”
陆小凤有些目瞪口呆:“怎么他犯了错,还能扯到我的身上?花兄,这可就是冤枉我了。”
“哦?”花满楼拿帕子给我擦了擦汗,只轻飘飘地吐出一个字就不再搭理陆小凤。
陆小凤摸了摸原本该是他两撇胡子所在的地方,凑了上来揭开了我搭在身后的那层薄被。
“这是你七哥打的?”陆小凤明显被吓了一跳:“我都没下过这么狠的手。”
我皱着一张脸:“我真的长记性了,再也不敢了……”
花满楼转过头去:“怎么,心疼了?”
陆小凤松开被子:“他自找的。”
我:“……就算我不是亲生的,你也不用表现得这么明显吧?”
陆小凤在床边挨着花满楼坐下来,义正言辞道:“不怪你要这么收拾他,小小年纪就差点把自己的命玩没了,若我在,当场腿就给他踹折了。”
我果然就是后妈养的吧是后妈吧?往常挨打还有花满楼哄着,花满楼动手没人拦着不说,陆小凤还在一旁打算补刀,这日子还能过吗?
“好了,这事就算过去了。”花满楼道:“若小满下次还敢这么做,你怎么收拾他我都不拦着,只是这次就到此为止了。”
陆小凤隔着被子拍了拍我的伤处,看我疼得缩了缩,道:“好,我保证不会因为这次的事动他了。”
我这才卸下心里一块大石,想着也不知是我这令他吃惊的惨烈伤势还是花满楼那一句以后睡地上起了作用。
我怏怏地伏在床上,却总觉得怎么趴都有些不舒服,就拉了拉花满楼的衣襟。花满楼果然懂我,他换了个地方坐着,小心翼翼地将我的上身揽在怀里,修长的手指轻轻捋着我散乱的长发。
陆小凤奇道:“我说陆小满,往常我打你两下,你恨不得几天不见我,怎么花满楼几乎要把你抽掉半条命了,你还这么腻在他身上?”
我想想也觉得奇怪,明明花满楼下手这么狠,我却半分惧怕的心情都没有,反而是陆小凤生气的时候,一个眼神就能令我恨不得贴着墙跑了。
我费力地抬头望了望花满楼精致的侧脸,犹豫道:“大概是七童比你长得英俊,更讨人喜欢……?”
陆小凤:“……你就这么肤浅吗?”
“这话明明是你自己说的,”我回忆了一下,又道:“不过当时七童说你的性格要比他可爱,这个恕我实在没感觉出来……”
“这个你就不用感觉了,”陆小凤往花满楼身边挪了挪:“这话只要七童有感觉就好。”
花满楼抚着我头发的手顿了顿,我偏头看他的耳根有些泛红。
“你性格要比我可爱的多,凭着想象也会觉得,你是个让人很舒服的男人。”
我想起了全部的对话,默默地捂住了脸:很舒服很舒服很舒服……我还是个孩子啊我什么都不知道!
花满楼又捋了捋我的头发,道:“好的差不多了,今晚上应该不会再发热了。”
我抱着花满楼的细腰:“那你也要陪我睡!”
陆小凤伸手来扯我的胳膊:“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要人陪你睡!”
我毫不犹豫地反唇相讥:“打我的时候还说我小小年纪,怎么这时候又说我年纪不小了?你们大人都这么善变的吗?”
陆小凤应该是怕又伤到我,象征性地扯了两下就松了手。听我这么说,他也无赖道:“对,大人的世界你还不懂。”
……我墙角都听了多少次了你说我不懂?
我原只是觉得花满楼睡在我身边让我很有安全感,这时候却更存了几分故意让陆小凤难受的心思:“不管!七童都陪你睡了那么久了,就分给我几天都不行吗?”
花满楼耳根更红了些,一巴掌轻拍在我背上:“满嘴胡沁什么。”
陆小凤却认真回答道:“不行,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行。”
我愤愤地嘟起嘴——你头顶央视了不起啊?
花满楼到底有些不放心我:“小满伤的不轻,我多陪他两天吧。”
陆小凤道:“他晚上睡得安稳,打雷都吵不醒,有什么可陪的?”
我张嘴就想还击,想了想却发现的确没什么可反驳的,我睡觉就是像条死猪一样……
花满楼还在犹豫,陆小凤的手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搭在了我的伤处,我都能感受到他手掌的轮廓。
只要他稍一用力……
我立刻道:“七童不用担心,我好多了,完全可以自己睡。”
陆小凤满意地点头,对花满楼道:“你看,你儿子都同意了。”
我捶着床:“不要私自给我降辈分啊混蛋!”
这是小猴子唯一的兄弟文珍惜一下好吗!
花满楼笑了,点头道:“好。”
我趴在他腿上,默默地想着儿子就儿子吧反正又不会少块肉……
只要我和他们在一起就好,只要是他们就好。
【离家.完】

评论(7)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