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小满【陆小凤传奇】序章

避雷:
1.专注同人父子兄弟,信奉没有儿子创造儿子。
2.训诫向,不了解sp的看官勿入。
——————————
“我不记得了,我是谁,从哪里来,父母在哪里,这些都不记得了。”我裹在被子里将自己努力蜷缩成一小团,望着床前的三个人认真道。
站在中间的男子摸着他上唇的两撇眉毛似的小胡子,将我细细打量了一番,然后对他身旁那个眼睛丝毫不眨的公子笑道:“花满楼,这小孩倒是有几分像我。”
被唤作花满楼的男子只是笑得温和,另一个瘦小的男子却接过话来:“莫不是你从前在哪里惹的风流韵事,如今孩子都找上门来了。”
“我虽说是个混蛋,但遇到花满楼以来便是个洁身自好的混蛋,如何有这么个七八岁的儿子。”那四条眉毛的男子将瘦小男子瞪了一眼,又转脸对我笑道:“我见你便觉得有缘,你既无家可归,不如就跟在我身边,作我弟弟如何?”
我等的就是这句话,便强撑着在床榻上跪坐起来,端端正正地给他叩头:“见过兄长。”
心里默默地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穿书第一法则,抱紧主角大腿坚决完成。
“乖啊。”我新鲜出炉的便宜兄长乐呵呵地将我扶起来在床边坐好,又道:“我叫陆小凤,不如你就叫陆小鸡。”
我僵了一僵,花满楼咳嗽了一声:“不妥。”
那瘦小的男子也摇了摇头:“陆小鸡,这明明就是你的名字。”
陆小凤从善如流道:“那就叫陆小鸭。”
花满楼道:“一定要用家禽来命名吗?”
陆小凤挠了挠头:“那,陆麻雀?”
我哀莫大于心死地望着他。
瘦小男子颇为同情地摸了摸我的头:“给陆小凤当弟弟真是苦了你了,不如给我做徒弟怎么样?我叫司空摘星,你叫司空摘月,比为师还要上一层楼。”
陆小凤将他扯到一边:“想好了,今天是个节气来着,小满,就叫陆小满。”
“陆小满?”司空摘星望着陆小凤,重复道。
陆小凤严肃地点了点头。
“陆小凤的陆?”
陆小凤认真地点头。
“花满楼的满?”
陆小凤再次认真地点头。
“你这是认了个弟弟,还是打算养个儿子啊?”司空摘星有些无奈。
“弟弟也好儿子也罢,左右以后有人给我们养老,谁像你啊……”陆小凤的神情颇有些欠抽,一字一顿地望着司空摘星道:“孤家寡人。”
“……”司空摘星被噎住了,愤愤地对花满楼道:“你就由着陆小凤弟弟儿子地乱认?”
“陆小满……”花满楼沉吟,然后点了点头:“这名字挺好的。”
司空摘星:“……”

评论(1)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